半杯清茶社

话剧《合同婚姻》引发婚恋问题热烈讨论   黄河话剧团与半杯清茶社联合举办演后座谈会


图为黄河话剧团和半杯清茶社联合举办的《合同婚姻》演后座谈会现场一景。

演讲者为黄河话剧团导演姚远。

黄河话剧团于上月在华府地区连续两场成功上演了小剧场话剧《合同婚姻》,获得此间舞台艺术爱好者和各界观众的积极评价,并由此引发婚姻恋爱问题的热烈讨论。一月二十二日,黄河话剧团和半杯清茶社在马州蒙郡 Aspen Hill 图书馆联合举行《合同婚姻》演后座谈会,以剧组和观众面对面的形式,通过讨论、交流,和片段表演,把舞台上所表现的当代都市人的情感困惑,和对婚姻与爱情的深层探讨,延续到现实生活中来。《合同婚姻》剧组导演姚远、总策划张萌、演员侯纲、孙靖涵、刘渊、陈春、胡宏同与会的各界人士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和交流,并在会中穿插表演了《合同婚姻》中数段场景的精彩对白,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与会人士在发言中对黄河话剧团演职员们所展现的精益求精和对艺术的热诚与奉献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之意,并就各自对舞台角色、话剧主题与内涵的理解,提出了自己的解读、评价和疑问。女主角陈娟的扮演者孙靖涵一席有关“追求纯粹” 的诠释,道出了剧中人物内心世界看似复杂、实为纯真的情感脉络,令不少听众颇感“释怀”; 胡宏在座谈会中则展现了他一贯的机智与幽默风格,为理性而热烈的交流探讨平添轻松愉悦的气氛。据悉,应许多观众的要求,黄河话剧团计划将于今春再度公演一场《合同婚姻》,以飨侨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