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清茶社

聚会十月金秋 -- 记半杯清茶社2013年秋游


半杯清茶社秋游合影

放下烦忙的事务,走出楼房,投入自然的怀抱; 离开喧闹的城市,踏着落叶,融入苍莽的密林。 让脚步迈进沉默的深山,让笑语惊醒林间的静寂。 去领略秋日下的绚丽风光,去寻找山石中的清泉小溪。看起伏的山峦,望遥远的天际。 金秋时节,万紫千红,映照蓝天白云。 朋友,你可听到了山野的召唤?

我们听到了。 我们来了! 十月二十六日,半杯清茶社的二十多个会员,结伴游览了Shenandoah国家公园。 多么美的日子,秋风不起,阳光和煦。 进入"山门"后,我们在蜿蜒的"天线"(Skyline)上驾驶24英里后,集合在Elkwallow。 大家拿出精心准备的食品,吃饱喝足,踏上崎岖的山间小道。 我们中间有年过"古稀"的大伯,也有二十多岁的姑娘,还有一位来此地短期访问学习的国内电视主持人李南。 旧雨新知,其乐融融。 从Elkwallow Trail转Knob Mountain Trail,又一路下山,互相搀扶着,踩着一块块石头,越过一丈多宽的山脚溪流。 由此爬上虽然算不上陡峭,坡度也让许多人望而生畏的高山,回到山顶停车场。如果不是结伴而行,且不可能走回头路,我们中的一些人怕是不会,也走不了这段7英里长的山路。 不过,相信他们日后一定会将这段征途引为自豪和骄傲。

你还别不信,在三分之一山路离开小队,转回停车场的小琳和斐文,回程看到了一只一米多高的棕熊! 本来感到体力不支的两位女士,吓得一路飞奔,差点虚脱。好不容易喘过了气来,想到前面的夫君和好友,抖抖索索地掏出手机报警。 却哪里有手机信号? 当大家回来后听到她们的这段奇遇,一路上遗憾没有看到动物的陈熙问她们,"看到熊不是应该躺下来装死吗?" "吓都吓死了,还装死?" 小琳的回答很有哲理。

这次融入大自然的旅途,给我们留下美好的记忆。 啊,Shenandoah. We long to see you。 再见时,将是"野芳发而幽香"的2014年春季。

(文 图 之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