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杯清茶社

半杯清茶社情人节举办猴年新春团拜会

点击图片看大图

半杯清茶社新春团拜合影

2月14日,大年初七,猴年新春遇上浪漫情人节。半杯清茶社在马里兰州德国镇Kingsview Village Club House隆重举办春节团拜会,近五十位半杯会员及家属聚集一堂,笑语欢声,共度佳节。 

极度寒冷的天气没能阻挡半杯文友们的热情。下午三点开始,大家开始陆陆续续抵达活动现场。李冰博士等为筹备本次活动付出了很多精力和时间。熟悉的环境,友好的问候,让文友们仿佛找到了回家过年的感觉。新春聚会,一顿丰盛的大餐必不可少,大家都带了自己的拿手菜:四川水煮鱼,红烧排骨,回锅肉,炒干丝,酱牛肉,紫薯粥,还有精致的手工水饺和包子......各地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新年团聚更是喜笑颜开,半杯清茶在手,芳香四溢,以文会友,雅聚难得。大家一边享受亲手烹制的美食,一边与朋友们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与喜悦,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正值西方情人节,因而本次春节团拜的主题是分享。大快朵颐之后,在前任社长吴嘉的主持下,文友们一一自我介绍并分享自己的生命感悟或者甜蜜回忆。每个人在演说前都给身边的文友一个热情的拥抱。半杯清茶社藏龙卧虎,才子佳人无数,或低调,或坦率,或幽默,或谦恭,不同的表达风格,一样的新春喜悦。刘嫄博士特别朗诵了一篇她母亲刘缘子的散文《古早的农历新年》。民国时期浙江绍兴大户人家的年味呼之欲出,仿佛让我们穿越回到八十年前。刘缘子女士是当日聚会当之无愧的寿星,她的父亲是著名的白话诗先驱和教育家刘大白先生。虽然今年已是99岁高龄,但她依旧精神矍铄,耳聪目明,与大家分享了她在西南联大的学习经历。文友们纷纷为老人家送上最真挚的健康祝福和新春问候。   

本届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遭遇了诸多吐槽,但半杯团拜会由文友凤公和路娅带来的原创相声《男人和女人》却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男人女人到底谁厉害?最后是不分胜负,男女搭配协作,相互珍惜支持。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更愿天下有情人百年好合。凤公的原创,展示了他多才多艺的一面;路娅的机敏睿智,更是相声成功的关键。洋会员夏瑞昌带来的脱口秀,调侃外国人在中国遭遇的种种尴尬,让大家捧腹不止。如今洋人讲汉语不稀奇,但能用中文写作而且能写好的怕是不多见。夏瑞昌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熟读四大名著,多年来坚持中文写作,散文和小说频频发表在国内外知名的中文报纸和杂志上,英文更是得心应手,最近还有一部英文小说正在亚马逊热销。这次他是有备而来,向文友们展示了他的中文口语才华。而长期浸淫中国古籍,传统典故信手拈来,让人无法和他"见外"。

猴年不可无猴,到会的文友居然就有七位属猴,年龄相差最大三十六岁。现任会长强力自嘲为花果山主,并特别向因故未能到会的猴族文友们送上本命年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团拜活动还得到了SunTV杨京伟总裁的鼎力支持。他捐赠了两部最新款中文电视机顶盒供抽奖助兴,幸运中奖的文友们更是喜笑颜开。本次团拜会一直持续到九点钟,才由主持人吴嘉宣布圆满结束。文友们依依不舍,合影留念。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聚会,又是一个特别的情人节。半杯清茶,将中西文化的两个独特而温馨的节日,溶化在了一起。

文:秦邦  图 正心